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辽宁省政协举行大力推进宜居乡村建设专题协商会

2016年05月19日 11:04 | 作者:赵静 | 来源:沈阳晚报
分享到: 

5月18日,省政协以“大力推进宜居乡村建设”为议题举行专题协商会。

会上,省住建厅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省宜居乡村建设情况。盘锦市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盘锦市宜居乡村建设经验。省政协委员胡建阳、于文礼、迟维意、朱林、曹元先后发言。大家认为,宜居乡村建设是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农村生产生活水平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大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和发展工程。应该看到,我省农村人居环境总体水平仍然较低,各地农村发展不平衡,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还有差距。

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将宜居乡村建设视为缩小城乡差距的抓手着重推进;完善规划,出台宜居乡村建设的统一标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以宜居乡村建设为契机,发展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业;注重发挥农民主体作用,调动农民积极性;学习借鉴盘锦经验,引导激励多元投入,建管并重,持续抓好宜居乡村建设。

省政协副主席滕卫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环保厅、省农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编辑:薛鑫

关键词:辽宁省政协 宜居乡村建设 专题协商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