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奏响思想与智慧的交响曲

重庆南岸区政协助力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

2016年05月19日 14:24 | 作者:黄典 方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5月19日电(记者 黄典 通讯员 方莉)“各位专家和委员的真知灼见让人深受启迪,管委会要认真吸纳,使文化产业的结构调整更好地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适应。”近日,重庆市南岸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南滨路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工作。会上,区委常委、南滨路管委会主任充分肯定委员和专家的发言。

时间回到2012年7月。“建设项目规划设计论证要征求文广新局意见,理顺文物管理体制……”在南岸区本届政协任期第一年的开埠文化保护与利用专题协商会上,委员们建言献策,区政府从善如流。区文化委有关负责人说,“现在看来,当年采纳的政协建议对后来南滨路米市街历史文化街区的整体打造非常有益。”

2014年1月15日,陈霞委员对这一天记忆深刻。在《政府工作报告》专题协商会上,针对施光南大剧院、国际马戏城等项目在南滨路的落地,她前瞻性地建议,“出台优惠政策,培育文化消费市场”,话音刚落,区长立即表示赞同。2015年,区政协在加强商旅问题联动重点调研课题中明确提出,南滨路房地产项目应引入文化业态,打造小剧场和艺术展览集群。委员们的建议掷地有声,履职热情也更加高涨。

今年,南岸的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正处于关键时期,创建国家级文化示范园区还需临门一脚。在“十三五”开局后的第一场专题协商会上,一场“头脑风暴”在这里上演。

“深挖历史文脉,体现地域特色,米市街历史文化街区与弹子石老街可集合各种文化元素,突出文化亮点”,重大历史文化建筑研究所所长吴涛首先发言。紧接着,重庆社科院文史研究所副所长李玲建议,建构从文化资源评估、文化资本筹措、文化金融服务等方面协同推进的文化产业发展服务体系。

针对资金链稳固性差、品牌宣传营销不力的问题,李友根委员认为,“应实现投资主体与融资方式多元化,设计政府专项产业投资基金,重点扶持园区内的文化产业企业,同时组建运营公司并进行系统的CIS设计”。

……

在政协这个协商民主的舞台上,不同的观点相互交流碰撞,持续为重庆南岸文化产业大放异彩奏响了思想与智慧的交响曲。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南岸区政协 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 协商民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