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希望小站”远程英语教育支教平台启动 助力乡村英语教师

2016年05月19日 14:27 | 来源:新浪公益
分享到: 

5月18日下午,由小站教育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希望小站”远程英语教育支教公益平台在北京正式启动。该项目将为偏远地区乡村英语教师提供精准长期的培训机制,充分利用各地区受捐助硬件设备,以小站教育优质的英语教育培训资源,以及淘宝教育在线学习平台等平台,为乡村教师提供“软件”捐助,让公益扶贫更精准化、实效化,消除地区间教育资源分配的不平均。


“希望小站”远程英语教育支教公益平台正式启动

“希望小站”远程英语教育支教公益平台正式启动


当前英语教育在偏远地区及教育欠发达地区所呈现的发展生命力十分脆弱,很多乡村学校英语教师配备数量仅为城镇发达地区学校的零头,如何普及英语教育与青年学生国际化发展,成为目前偏远地区新的公益需求。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表示,社会对贫困地区学校的关注很多聚焦在硬件捐助上,而在当前社会发展状态下,学校更急迫需要一些长效的“软件”支持,例如一个长期的培训体系,能充分利用起捐助设备,使希望工程所覆盖的学校与学生群体真正受益于大家捐赠的红利。让各个公益项目互联化,形成更有效解决地区实际需求的新公益。


小站教育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希望小站”远程英语教育支教公益平台

小站教育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希望小站”远程英语教育支教公益平台


“希望小站”是由小站教育利用自身专业的线上英语教育培训优势,为偏远地区定期输出以提升当地英语教师水平为目的的支教公益平台,与传统的高校假期学生支教团、短期支教团相比,用线上的培训手段打破地理隔阂、时间隔阂,保证当地可以接收到一个稳定的支教帮扶更为重要。空中支教是一次用互联网革新传统教育和公益帮扶的新尝试,这不仅仅是有效的解决了乡村教育资源匮乏,支教不能常态化、固定化的问题,更是对于教育行业与公益帮扶一次里程碑式的探讨。试想如果乡村学校可以得到一线城市教师的长期帮助与授课,可以和城里学生一样同享优质英语教育机会,那国际化发展将不再只是城里学生的优待专享。

小站教育CEO提到:“我们的长期发展是希望成为充分适合中国国情的英语培训与留学的全程指导系统,让部分地区的全体青年享受平等的教育与咨询的机会,不能因为没有机会而错过开眼界和走向国际化的成长道路”。希望小站的建立,更深度了解教师和学生的需求是什么,为解决国家精准扶贫政策需求、地区教育部门的实际需要,以互联网+的思维和手段,用我们最擅长的科技来改变教育水平的不均衡,来带动公益事业的发展。

活动当天,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小站教育CEO王浩平,阿里巴巴集团淘宝教育总监房卉林等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见证项目启动并参观首个“希望小站”项目实施点落成与成果展示,为参与新公益起航与社会问题聚焦提供积极的关注与建议。与此同时,小站教育希望通过此次新公益的尝试,能够引领和带动更多企业,关注教育事业公益领域的发展和参与。这是小站教育的一小步,更是互联网教育与公益的一大步。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希望小站 教育 英语 公益平台 乡村教师 资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