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2016“两岸一家亲” 中秋慈善义演晚会将在北京等地举行

2016年05月19日 14:29 | 作者:齐湘辉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两岸一家亲”2016中秋慈善义演晚会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18日在北京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晚会将以“亲、根、情、圆、梦”为主线,于9月15日中秋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及两岸多个分会场举办。


资料图

资料图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在致辞中说,中秋时节既是海峡两岸同胞阖家团圆的日子,更是两岸同胞祈福中华民族大团圆的日子。为深入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弘扬光大“两岸一家亲”理念,进一步促进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对“两岸一家亲”理念的普遍认知,增进心灵契合,推动社会慈善事业,举办该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说,通过举办“两岸一家亲”中秋慈善义演晚会活动,两岸同胞可以共享璀璨的中华文化,共同守护同胞亲情,共担民族大义,共享发展机遇,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晚会总导演姜浩扬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导演工作组团队和晚会总体概况。他说,晚会将倾情演绎“一家亲,华夏根,中华情,同心圆,中国梦”的主题,将在黄河之源、长江之畔、鼓浪屿及港澳台等地区设立晚会的分会场,汇聚两岸情谊,共享文化盛典。

启动仪式上,相关人士还宣布了将公开招募“两岸一家亲”和平大使、和平小天使的消息。

(据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齐湘辉)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两岸一家亲 中秋 北京 慈善 义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