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捐资助老”启明公益万里行陕西站榆林捐赠仪式(组图)

2016年05月19日 15:04 | 来源:青年导报
分享到: 

榆林位于陕西省的最北部,黄土高原和毛乌素沙地交界处,是黄土高原与内蒙古高原的过渡区。榆林现有1074个贫困村、16.3万户、48.7万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为16.4%,高于全国也高于全省。5月16日,启明公益万里行来到榆林,为榆阳区上盐沟镇林家沟村幸福院捐资5万元,帮助孤寡老人解决基本生活物资紧缺问题。


启明公益万里行陕西站榆林捐赠仪式


启明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建勇,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金盼,榆阳区老龄办支部书记王进华,榆阳区慈善协会副会长乔建平,上盐湾镇副书记、镇长惠兴春,上盐湾镇副镇长张津滔,今日头条榆林区域总经理张彦军,爱心志愿者代表任改利等人出席此次捐赠仪式。


启明公益万里行陕西站榆林捐赠仪式3


与全国大多数贫困农村一样,林家沟村空巢留守老人多,孤寡老人的晚年生活成了一个大问题。他们生活无所依靠、生存难以保障,不少人正在贫困、疾病、孤独中煎熬。去年,林家沟村在区、镇民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自筹资金建了幸福院,已吸收了10多位子女常年在外打工而无法团圆的60岁以上的孤独老人,老人的生活状况有所好转,然而规模小,资金少的限制让幸福院无法覆盖到所有老年人群体,仍然需要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和帮助。


启明公益万里行陕西站榆林捐赠仪式4


“尊老敬老是我国的传统美德,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当前一项头等大事。贫困孤寡老人正是需要我们关心、关爱的群体。”启明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建勇说。“启明公益基金会始终关心、关注“老、少、边、穷”地区养老问题,在全国多省市、地区、乡村开展敬老爱老活动,为需要帮助的贫困、孤寡、病残老人送去爱心与关怀。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吸引更多的社会目光关注老年人群体,鼓励和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关爱老人、尊敬老人、扶助老人”的行动当中来,共同关注老年人群体,支持老年人事业,切实有效地改善老年人生存环境,提高老人们的生活质量,丰富老年人的精神世界,尤其是残疾、孤寡、贫困的老人,让辛苦忙碌了一辈子的老人们,真正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

上盐湾镇副书记、镇长惠兴春对于启明公益基金会,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及爱心志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的感谢,称这一善举是对贫困孤寡老人的关爱,也是对中央扶贫工作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彰显了传统美德,传递了公益的力量。

关爱孤寡老人是时代的呼唤、更是社会发展的必然。此次活动不仅得到众多爱心志愿者的大力支持,还有包括今日头条在内的诸多媒体的跟踪报道,我们希望以志愿者精神为引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孤寡老人行动中来,希望能营造全社会尊重和关爱孤寡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老人们在精神和生活上得到关心关爱。来源青年导报-要闻)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公益 老人 启明 万里行 榆林 贫困 孤寡老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