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建设讲政治、守规矩、具有较高素质的参政党

民盟吉林省委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16年05月19日 15:12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5月4日上午,民盟吉林省委主委、省“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安娣听取“讲政治、守规矩,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的汇报。

民盟吉林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上作出了在全省民盟基层组织中深入开展“讲政治、守规矩,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安排部署后,活动已经逐步在全省盟组织中铺开。通过走入基层深入盟员的七场宣讲动员,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对开展此次“学教”活动的目标要求、方法步骤有了充分的了解和认识。此次“学教”活动作为民盟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有效延伸,结合吉林民盟的实际,丰富和创新活动内涵和形式,呈现出了“实”“准”“稳”三个特点。

“学教”活动开展的实,民盟吉林省委制定并下发了非常具有指导性的实施方案,成立了由民盟省委主任委员任组长,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副组长,盟省委班子成员、监督委员会委员及各盟市委主委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组,全面负责“学教”活动的宣传报道、学习培训、联络协调、后勤保障、考核验收、文字综合等具体工作。成立的8个指导组,对各盟市委会和基层组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程指导检查,保证了“学教”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

“学教”活动开展的准,为了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活动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认真总结梳理近年来吉林省民盟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高广大盟员的思想政治觉悟,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引导广大盟员牢固树立既有底线又有上线的民盟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将吉林民盟建设成为讲政治、守规矩、具有较高素质的参政党。

“学教”活动开展的稳,活动开展以来,各级盟市委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具体工作方案,通过七场动员宣讲,200多名基层组织负责人,近千名盟员参与,基层盟组织陆续开展了“公益讲堂进社区”“民盟周末大讲堂”“民盟在我心中主题征文”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使“学教”活动做到了层层落实,保证“学教”活动的稳步推进。

民盟吉林省委主委杨安娣在听完汇报后,要求在活动开展中要求真求实,不虚不空,并在活动中坚持向中共看齐,并就“学教”活动的下一步开展作了指示。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吉林 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