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假冒“白求恩”活动盛行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发声明谴责

2016年05月19日 15:10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近日,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发布声明,强烈谴责对冒用“白求恩”名字假冒公益名义开展的商业活动。

声明称,近年来,各种借用“白求恩”名字开展的医疗健康领域的活动日渐繁多,据调查,此类项目多数是一些假以公益名义,通过虚假宣传开展的商业活动。这类虚假宣传的活动,对白求恩形象和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公益机构名义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声明称,凡没有在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官网(http://www.bqejjh.org.cn/)上公示的项目,都将是涉嫌冒用名义的。对冒用“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名义开展的一切活动,一经发现,该会必将通过法律手段予以追究。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发声明谴责


附声明全文:

关于冒用“白求恩”名字假以公益项目

而实为商业活动的严正谴责

“白求恩”同志是中国人民的朋友,是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精神是中国人民和医药界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爱戴他,崇敬他,每个中国人都有责任弘扬白求恩精神,让白求恩精神世代传承。

但是,最近以来,借用“白求恩”名字开展的医疗健康领域的活动日渐繁多,有些活动的宣传报道还跃然在主流媒体的版面中,更有甚者还直接冒用“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名义开展项目。不管是借“白求恩”名字也好,还是直接冒用“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机构名义也罢,据调查,此类项目多数是一些假以公益名义,通过虚假宣传开展的商业活动。这类虚假宣传的活动,不外乎是为了赚取更多的个人利益,置广大人民的利益和生命于不顾,败坏社会风气,对白求恩形象和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公益机构名义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自正式由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以来,秉承人道、责任、传承的宗旨,在立项开展的一系列公益项目活动中,始终坚守公益目的,严格把关,全部项目和活动均在基金会官网上公示。凡没有在官网上公示的项目,都将是涉嫌冒用名义的。

在此严正声明,对冒用“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名义开展的一切活动,一经发现,我会必将通过法律手段予以追究。对冒用“白求恩”名字假冒公益名义开展的商业活动,再次表示强烈谴责!提醒世人擦亮眼睛,对欺世盗名的活动严厉打击!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

2016年5月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白求恩 假冒 公益 声明 谴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