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孙春兰接见第十二届藏传佛教"拓然巴"高级学衔获得者

2016年05月19日 19: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5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北京接见了第十二届藏传佛教“拓然巴”高级学衔获得者和参加学衔授予活动的宗教界人士,并合影留念。

孙春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把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要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精进学修,守法持戒,提高综合素质;深入挖掘教规教义中积极因素,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的阐释;加强学衔制度建设,建立藏传佛教人才培养长效机制,为藏传佛教界培养更多优秀僧才;加强各级佛学院建设,推进教材建设和经师评聘工作,提升办学水平。

孙春兰指出,大家经过刻苦学习,通过严格考试,获得了“拓然巴”这一代表藏传佛教高水平的学衔。希望珍惜荣誉,积极作为,为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西藏和四省藏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拓然巴”高级学衔是藏传佛教最高学衔。此次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14名学员获得第十二届“拓然巴”高级学衔,22位学员获得第四届“智然巴”中级学衔。(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孙春兰 藏传佛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