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贵阳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数博会工作要求

2016年05月20日 13:46 | 作者:田方 |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分享到: 

5月19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听取2016数博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专题会、2016数博会动员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有关精神,落实市委对筹备2016数博会的要求部署;学习贯彻中共贵阳市委办公厅《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部署近期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保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陈鲁西、夏钢、石洪、杜正军、殷勤、魏定梅参加。

会议指出,2016数博会升格为国家级会议,规模大、层次高、内容丰富,“政、产、学、研、媒”的精英云集。贵阳作为承办城市,必将受到广泛关注。为办好2016数博会,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多次作出部署和指示,要求精心精细精致筹备,确保盛会“圆满、精彩、安全”举行。会议强调,市政协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主动参与,扎实做好有关服务和保障工作,助力助推数博会成功圆满举行。

会议认为,中共贵阳市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从总体要求、协商内容、协商形式、协商程序、协商能力、组织保障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是新时期我市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行动纲领和重要指南。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实施意见》的高潮,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抓好《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围绕“一个目标、三个建成”精选协商内容,不断创新协商形式,完善协商程序,提升政协委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的能力,真正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创新型中心城市建设广泛凝聚共识,积聚力量。要对《实施意见》落实情况开展督促检查,进一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加强指导,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会议还对“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和“天人合一·知行合一”主题论坛筹备等工作进行部署。

市政协办公厅、各专委会负责人参会。(本报记者 田方)

编辑:薛鑫

关键词:贵阳市政协 党组会议 数博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