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郑州国际微笑公益活动 为80例唇腭裂患儿进行免费手术

2016年05月20日 16:00 | 作者:邢进 谷长乐 侯巧红 楚哲 | 来源:郑州晚报
分享到: 

5月17日,2016年第11届“郑州国际微笑公益活动”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圆满落下帷幕。5月13日,活动启动后,来自国内外的50余名顶尖整形专家为全国各地的260名唇腭裂患儿进行术前筛查。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共筛查出80例符合条件的患儿;5月14日~17日,集中为这80例患儿进行了免费手术。

据悉,此前,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已携手该组织先后举办10次国际微笑公益活动,成功为1750例患儿进行了免费手术。这次郑州国际微笑公益活动报名的260名唇腭裂患儿中,最远的来自青海。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没有筛查上的患儿,家长也不必担心,孩子们将直接进入医院的“开元微笑”俱乐部,待孩子各方面符合手术条件后,可随时免费手术。


2016年第11届“郑州国际微笑公益活动” 患儿筛查现场

2016年第11届“郑州国际微笑公益活动” 患儿筛查现场


第11届“国际微笑公益活动”在郑州举办

5月13日上午,第十一届 “国际微笑公益活动”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启动,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家的50余名整形专家及志愿者组成的医疗队参加此次活动。

今年,报名进入初筛的唇腭裂患儿共260名,符合手术指征者已于5月14日~17日接受了免费手术治疗。

唇腭裂(俗称兔唇、豁嘴儿)是最常见的先天畸形之一。这些孩子因无法像正常人一样吃东西、说话,常常感到痛苦和自卑。他们需要的不仅是一次修补手术,而是要经过整形外科、口腔正畸、语音训练、心理治疗等一系列的治疗过程,才能真正康复,变得和正常人一样。

“我们带着孩子坐了一天的火车赶到郑州,就是来参加微笑行动的。”来自江西的萌萌妈妈告诉记者,“去年就听说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可以免费唇腭裂检查,今年无论如何要带着孩子来一趟。”

看着眼前这位“外国医生”,萌萌害羞地钻到了妈妈怀里。

据悉,国际微笑公益活动组织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定为其郑州诊疗基地暨慈善定点医院,常年为唇腭裂患儿免费手术,凡年龄在6个月以上的唇腭裂患者,只要符合手术指征,均可来院免费进行手术。

免费唇腭裂手术 一年不止这一次

活动当天一大早,5岁的康康在父母的带领下赶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此时,前面已有100多名患儿在排队。康康患有先天性唇腭裂,以前做过两次手术,但是两次手术的效果都不太好。此次报名免费手术,一家人希望孩子能够得到专家的治疗,早日痊愈。

“这些孩子手术后一样可以露出甜美的微笑,与常人无异。”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李永林说,“微笑行动中国基金”与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除了每年一次的“国际微笑行动”为唇腭裂患儿进行免费手术外,郑州市一院作为“国际微笑行动组织”郑州诊疗基地暨慈善定点医院,常年为唇腭裂患儿免费手术,这次活动没有报名的患儿,符合手术条件的,也可以来免费做唇腭裂手术。

据悉,这是郑州市一院第11次与国际微笑行动医疗志愿者组织、中国微笑行动基金会合作举办“郑州国际微笑公益活动”。

为此,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调动了手术室、整形美容中心、病房等10多个相关科室,投入病床70多张,抽调临床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共计100余人,并面向社会招募60多名志愿者翻译,同时由相关临床科室主任负责,24小时值班,确保了此次活动安全进行。

同时,医院还对活动中筛查不合格的患儿进行信息登记,后期进行免费救助;还将对手术后患儿进行康复训练,帮助患儿和家庭解除生理上的痛苦和心理上的阴影,让他们重建生活的信心、开始崭新的生活。

郑州晚报记者 邢进 谷长乐 通讯员 侯巧红/文 通讯员 楚哲/图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唇腭裂患儿 术前筛查 整形专家 微笑 康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