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大众旅游”时代我们将如何旅游?

2016年05月20日 22:1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大众旅游”时代我们将如何旅游?

新华社记者

由中国政府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圆满落幕。来自100多个国家以及部分国际组织的领导人、旅游部门负责人以及业界代表1000余人在北京共同分享旅游带给全世界的机遇。

旅游,这项看似只是“吃喝玩乐”的产业,如今贡献了全球GDP总量和就业人数的各10%。中国政府更明确要“把旅游业打造成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记者通过采访与会旅游界人士,让他们描绘未来的旅游如何给我们全新的感受。

  

方式:升级创新超乎你想像

你还是在景区门口排队购票入园吗?还在通过电话或网络预订酒店房间吗?这些再正常不过的旅游传统方式,已经或将发生重大改变了。

阿里旅行总裁李少华为记者描绘了未来入住酒店的“炫酷”画面:手机上的虚拟现实能让你身临其境完成选房预订,房型、朝向、楼层等信息一览无余,所见即所得;人脸识别与智能门锁则将身份信息定向授权+虚拟身份证+人脸身份特征融合,只需刷脸即可入住,凭安全码就能打开房间的智能门锁……

“这就是所谓的未来酒店2.0战略,它实现了从用户端到资源端,从酒店产业运营链条到行业生态的全方位打造,不仅让用户的体验更极致、酒店的运营更智能,更希望共享未来酒店开放的平台。”李少华说。

酒店在变,景区也在变,“未来景区”今年将全面铺开。李少华说,今后游客只需过扫描景区二维码即可实现扫码入园,免去排队购票之苦;景区内所有消费都可以“先游玩,再付费”;打开手机上的景区导览服务,游客再也不用担心“迷失在景区”……

“旅游业正在成为最大的全民投资和消费产业,解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与落后的旅游产品服务间的矛盾,在经济转型中实现行业快速转型,就要不断升级创新,二次创业。”中青旅控股副总裁林军说。

编辑:杨岚

关键词:旅游 休假 酒店 景区 大众旅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