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11省“三项医保”已实现由人社部门统一管理

2016年05月21日 09:08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11省“三项医保”已实现由人社部门统一管理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人社部20日披露,今年1月国务院《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印发后,河北、湖北率先明确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后由人社部门统一管理。加上《意见》印发前已在全省范围实现医疗保险城乡统筹的天津等地,全国已有11个省级地区实现城乡三项医保由人社部门统一管理。

据人社部方面介绍,按照中央的要求,目前各地正抓紧推进制度整合工作,均明确了工作安排并抓紧起草总体规划。其中,河北省政府5月12日印发了整合制度的实施意见;湖北省制度整合方案于今年3月初审议通过,并于5月17日经湖北省整合城乡医保制度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进一步研究完善,拟于近日印发。上述两省按照“先归口,后整合”的路径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制度整合方案均明确提出按照《意见》要求,理顺基本医保管理职能,统一由人社部门承担,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2017年起实行统一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

从已整合地方的探索情况看,医疗保险城乡统筹取得了成效,制度更加公平,基金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城乡居民医保管理服务实现一体化,城乡居民待遇普遍提高。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三项医保 人社部 统一管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