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女子家中六间房陷火海家当烧光 村民捐款捐物

2016年05月25日 15:05 | 作者:徐新东 | 来源:半岛都市报
分享到: 

半岛都市报5月24日讯(记者 徐新东) 水火无情,人有情。5月23日上午,莱西望城街道南马庄村的马女士家突然起火,六间房屋瞬间陷入火海,家当全都付之一炬。事发后,南马庄村代理书记滕寿光当场捐出一万元救济,随后又组织村民捐被褥、衣服,并安排一家六口暂住邻居家,这让马女士一家非常感动。目前,一家人正在准备重建家园。对于起火原因,马女士怀疑是家里的电器引发了火灾。 


马女士家的六间房子付之一炬。(村民供图)

马女士家的六间房子付之一炬。(村民供图)


“有个村民家里起火,家当全部被烧光了。”5月24日上午,一位刘女士向本报反映,23日上午,莱西望城街道南马庄村一村民家里起火,六间房屋全被烧光。 

据刘女士介绍,房子里住着马女士一家六口,而事发时,只有两位老人和一名女孩在家。 

“两位老人都快八十岁了,幸亏当时发现及时,三个人迅速逃了出来。”刘女士说,之后,火势迅速蔓延,六间房屋一下陷入了一片火海之中。 

据介绍,在发现火情之后,村民们立即拨打110、119报了警。期间,有不少邻居拿着脸盆、水桶去救火,可因为火势太大,根本无法控制。十多分钟过后,110、119人员先后赶到现场扑救,大约一个多小时后将大火扑灭,但这时房屋以及房内物品几乎全被烧光。 

“虽然水火无情,但人有情。这让我们特别感动,也很欣慰。”马女士说,大火被扑灭之后,南马庄村村支部代理书记滕寿光首先向他们伸出了援手。“他当场就从家里拿来一万块钱交给我们。” 

不仅如此,村民们也都向一家人伸出援手。“有的给捐被子、有的给衣服,还有的给吃的,喝的。”马女士说,因为家里房屋被烧之后,他们一家六口没地方住,村委、邻居们也给予了帮助,“现在妹妹和我暂时住在邻居家里,爷爷奶奶住在村委会,爸爸妈妈为了方便照看自己的牛,所以暂时住在邻居家的车里,不管怎么样,我们都有地方住了,所以真的很感谢。”马女士说。 

5月24日上午,滕寿光又组织了一辆铲车前来帮助马女士一家人清理屋内的杂物,并帮着运来水泥等建筑材料,准备帮着马女士一家人赶紧重建被毁的房屋。 

事后,记者联系到了滕寿光。他介绍,他是邻村东冯北村的党支部书记,也暂时代理南马庄村党支部书记。“都是老少爷们,谁都有困难的时候,况且因为大火,该村民家的家当全部烧光了,在这种情况下就该帮一下。”滕寿光说。 

除此之外,马女士称,辖区街道办也将向他们家发放救济金,再者,村民也开始捐款,帮着他们家尽快重建。“危难时刻见真情,我们全家都特别感激。”马女士说,他们一家也想借助本报向好心人说一声谢谢。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女士 家当 烧光 村民 捐款捐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