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个别媒体就南海问题有关报道荒谬无知

2016年05月25日 19: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个别媒体在南海问题上的有关报道以国家大小贫富来评判是非曲直,实在荒谬无知。

有记者问,据个别媒体称,在南海问题上支持中国的都是小国穷国。而菲律宾依靠的是日本、美国等大国以及受尊敬的欧盟、七国集团等组织。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说,这篇报道充满了一些西方媒体一贯的傲慢、偏见和势利。中方认为,国家无论大小贫富一律平等,都应受到尊敬。这篇文章却以国家大小贫富来评判是非曲直,实在荒谬无知。

华春莹表示,是非自有曲直,公道自在人心。我之前讲过,任何不抱私利、了解南海问题历史经纬的国家都会理解和支持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正义立场,事实上,越来越多的国家和组织或在公开场合或通过双边渠道表示理解和支持中国与有关国家根据双边协议和地区共识通过谈判协商解决南海有关争议及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就在昨天,上合组织外长会议新闻公报中明确表明了这一立场。上合组织秘书长也专门发表了声明。(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南海 媒体 报道 荒谬 无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