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性侵108名未成年人 挪威男子获刑12年

2016年05月25日 19: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奥斯陆5月25日电(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据挪威公共电视台24日报道,一名曾是教师的挪威男子因通过网络聊天等方式对108名未成年人进行性侵害,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8年内不准假释。

当天,挪威南部奥普兰郡约维克地方法院认定该男子223项罪名成立。刑满时,如其被认为仍可能危害社会,则其刑期可被延长。同时,他被无限期禁止参加教育工作及参与青少年活动。此外,他还需向108名受害者支付1.5万至25万克朗(约合1.2万至20万元人民币)不等的赔偿金。

挪威公共电视台按惯例没有公开这名男子的姓名。在挪威,涉及敏感罪行的犯罪嫌疑人或罪犯的姓名一般不会被媒体公开,以保护其隐私。

据报道,这名男子现年50岁,曾是奥普兰郡哈德兰地区的一名音乐教师。他被控225项罪名,受害者分布在挪威多地,其中绝大部分为9岁至15岁少女,另有若干名男童。这名男子的绝大部分罪行是诱使少女在摄像头前脱衣服或进行性行为,同时发送大量色情信息。此外,他还被控对3名少女进行身体接触性侵犯。

当地警方指出,该男子犯案持续时间超过10年,至少从2003年持续到2014年。他往往利用教师和青少年活动组织者的身份之便,得到受害者的网上信息,并假冒少女与受害者建立网络联系,进行亲密交往,实施犯罪。(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挪威 男子 未成年人 性侵 获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