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妖王”中毅达高管全辞职 大股东曾高位套现10亿

2016年05月26日 07:3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原标题:“妖王”中毅达高管全辞职 大股东曾高位套现10亿

总经理、副总经理、董秘、财务总监同时辞职遭到上交所问询,今年的“妖王”中毅达又一次被卷入舆论漩涡。

事件

上交所关注高管辞职

5月24日晚间,中毅达公告称董事长、总经理刘效军以及副总经理、董秘、财务总监林旭楠申请辞职。根据中毅达的公告,两名高管离职均出于个人原因,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司副董事长任鸿虎代为履行董事长、董秘、财务总监的职责。

昨天早间,中毅达接到上交所问询函。上交所在问询函中表示,公司此次董事、高管辞职引起市场和投资者广泛关注,要求刘效军、林旭楠以及董事会说明公司近期生产经营是否正常,是否存在尚未披露的重大风险事项;刘效军、林旭楠的辞职是否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并说明聘任以上岗位人员的具体安排。上交所要求中毅达于5月26日之前落实上述事项,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中毅达目前的主营业务为承接园林绿化、园林建筑、喷泉、雕塑、市政工程。公开信息显示,中毅达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何晓阳,刘效军为公司的法人代表。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效军去年11月25日履新,原本任期应到2018年11月26日,在刘效军任职的半年内,中毅达发生三件大事:股价在大盘低迷时逆势拉升150%,被称为A股“妖王”;大股东高位套现10亿元;资产重组面临失败风险。

看点

总经理巧遇资产重组

刘效军的履新与辞职,都与一桩资产重组颇为巧合——履新前重组预案发布,辞职前资产重组面临失败风险。

去年10月26日即刘效军履新前一个月,中毅达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万源泰、启鸣投资、天地颐持有的立成景观合计61%股权,交易价格为22806.36万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立成景观100%股权。中毅达表示,立成景观所培育的苗木主要面向上海、浙江、江苏、江西和安徽等华东市场,交易完成后将丰富公司苗木品种,适应不同区域性气候,实现品种互补和完善。同时转让方万源泰承诺,立成景观2015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不低于2000万元。

而在刘效军辞职前一个月,今年4月26日,中毅达公告称,近日获悉江西立成景观建设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吉安市万源泰投资有限公司因连带担保责任,其持有的立成景观股权已被司法冻结。经公司通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进一步得知,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民法院已冻结立成景观所有股东100%的股权,包括本公司持有立成景观39%股权,期限自2016年1月28日起10年。同时,查询得知万源泰持有的立成景观41%的股权又被江西省鹰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冻结期限自2016年3月31日起2年。公司已委托律师对相关司法文书进行查询。截至目前,公司持有江西立成景观建设有限公司39%股权,本公司以现金方式实施重大资产购买立成景观61%股权没有办理相关工商过户手续,尚未支付61%股权转让款。公告还称,目前立成景观 61%股权已无法办理过户手续,存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失败的可能。

编辑:王沥慷

01 02

关键词:妖王 中毅达 高管 辞职 套现10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