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在平凡中闪光

农工党基层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实

2016年05月26日 09:18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从医,就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医学是不断发展的学科,医学理论隔几年就会更新,要常怀学习之心”、“医患关系中相互信任最重要”……没有高大的口号、华丽的语言,这就是农工党员、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吕国忠30多年坚守在烧伤治疗一线的真实体会和感悟。在农工党“走进基层,贴近党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场主题宣讲”无锡站的现场,吕国忠朴实的话语和真实的经历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5月4日至10日,农工党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织记者团赴江苏省无锡市、苏州市、南通市,走进宣讲现场,深入基层,挖掘先进事迹和优秀人物,并就农工党基层组织思想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百场宣讲”让实践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根据《中国农工民主党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2013-2017年工作规划》,为持续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在农工全党范围内深入开展,农工党拟在全国30个省级组织开展100场主题宣讲活动,通过讲述基层农工党员的好故事,切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3月29日“百场宣讲”在上海农工党“一干”会址正式启动以来,引起广大基层组织和党员的积极响应,迄今已在十余个省份举办20多场。

在农工党中央的网站上,宣讲活动的专栏设置在醒目的位置。宣讲专家库、成果展示、图文介绍、征文等等栏目,实时跟进报道活动进展。农工党福建省委宣传部负责人田东说,“百场宣讲”将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与党员培训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学教互动,讲训同步的新路,在较短时间内形成了品牌效应,形成了农工党中央与地方联动的良好局面,有力地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农工党广西北海市委主委洪伟东说:“我加入农工党30多年,这是第一次看到农工党中央宣讲团下到基层宣讲,希望宣讲常态化,经常到基层来,鼓舞和激励基层农工党员努力工作。”

无锡是江苏省推进百场宣讲的第二站。参加宣讲的吕国忠在无锡市农工党员的心中并不陌生。他30多年始终坚守烧伤治疗一线,一次次出色完成突发事故救治任务,成功救治烧伤面积大于50%的危重病人达千例。2016年,吕国忠参与完成的“中国人体表难愈合创面发生新特征与防治的创新理论与关键措施研究”,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填补了江苏省医学界空白,其创新理论具有重大科研意义和临床价值。

“吕国忠是无锡农工党员的榜样,他为人低调,有着医者的严谨、从容、儒雅。还有很多像他一样的好医生、好党派成员正等待我们去挖掘。”农工党无锡市委主委曹锡荣表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紧接地气、走进基层才能打动人。接下来我们会借助宣讲的机会,深入基层一线,发现普通农工党员身上的闪光点,增强每一位农工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让实践活动在基层落地生根

“老人们注重保健的多了,贪吃贪喝的少了;锻炼身体的多了,往医院跑的少了;娱乐活动多了,老年痴呆的少了;学习的多了,吵架的少了。”当南通市曲塘镇敬老院院长薛建向调研组介绍完老人们的现状后,现场160多位老人自发合唱了《社会主义好》来表达对农工党南通市委的感激之情。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农工党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百场宣讲 基层组织 实践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