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印尼防长万象会晤 深入探讨双边和地区问题

2016年05月26日 18: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万象5月26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26日上午在老挝万象会见了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里亚米扎尔德。双方深入探讨了双边和地区问题。

常万全说,中国和印尼同为亚洲发展中大国,双方发展战略契合、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与印尼方一道,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与佐科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携手打造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中国军队愿与印尼军队一道,加强各领域务实交流合作,不断推动两军关系向前发展。

里亚米扎尔德说,多年来,两国防务安全合作保持良好势头,双方在高层互访、情报交流、联合训练、装备技术等领域合作卓有成效。印尼军队愿继续加强两军在双、多边框架下的务实合作。

谈及南海问题时,常万全表明了中方的一贯政策立场。里亚米扎尔德表示,应当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础上,综合考虑《联合国宪章》《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南海各方行动宣言》和历史因素,通过当事方谈判协商解决有关主权和海洋权益争议。

中国驻老挝大使和中央军委办公厅、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南部战区陆军、西部战区空军等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见。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印尼 防长 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