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韩红坚持做慈善六年 数百个家庭因她改变

2016年05月27日 13:47 | 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新浪娱乐讯 韩红爱心“百人援助”大型公益医疗行动即将开启第六年的行程。过去的五年中,韩红和其爱心慈善团队整合最优秀的医疗资源,走过最远的边疆和最贫苦的山区,义诊、治疗、捐赠,数万人民和数百个家庭的命运因此而得以改变。


韩红前往医院看望轩轩

韩红前往医院看望轩轩

韩红看望晓瑾

韩红看望晓瑾


五年一直在路上

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一直关注中国偏远贫困地区医疗卫生建设,百人援助系列公益行动也已连续举办五年。在这期间,韩红爱心慈善团队走过西藏、内蒙、新疆、青海、贵州,把最好的医疗资源带进最需要的地区。整个团队总计行驶50000公里,义诊40000余人,免费为患者实施手术2300余例,为偏远地区贫困家庭送去30000多个爱心药箱,捐款总额达1亿余元。


轩轩在百人援贵义诊现场

轩轩在百人援贵义诊现场

韩红在2015百人援贵捐赠仪式现场

韩红在2015百人援贵捐赠仪式现场

韩红:能治就把人治好

每年的“百人援助”公益之行,韩红爱心慈善团队都会在义诊现场筛查出贫困重症患者。韩红的一句“能治就把人治好”是医疗团队最大的定心丸。理事长李健也一直坚持表示:“一定要把信息都记录好,我们每到一站,都不能放弃一个应该救治的病人!”

在去年贵州义诊现场,韩红爱心慈善团队就坚持救助了很多例重症患者,并将部分患者带回北京进行治疗。胆道闭锁患儿轩轩是其中最小的一位,当时只有几个月大的他,虽然因为病症脸色蜡黄,但是却冲医生和看望他的韩红露出笑容。因为病情较重,专家医疗团队经过开会决定带其回北京。经过多种检查,轩轩在去年十月成功接受了肝移植手术。

这绝不只是个例,每年这样的情况总有几十个之多,而每一个韩红及其爱心团队都不曾放弃过。在2014年,“百人援助”远赴青海,接受并带回北京治疗的重症患者中,欧阳晓瑾就是其中最牵挂人心的一位。当时9岁的晓瑾患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已经被当地医院放弃治疗,但韩红坚持将其带回北京。经过一年多的反复治疗,和无数次的病危通知书,晓瑾顽强的坚持挺过,并在今年三月能够出院回家静养。

在过去的五年中,百人援藏、百人援蒙、百人援疆、百人援青以及去年的百人援贵。韩红及其爱心慈善团队不只是走过祖国偏远贫困地区的山山水水,更是把健康和最优的医疗资源带给这些地区的百姓。实实在在的努力,只希望所有人一生平安。

2016年夏,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百人援甘”即将启程,新的一年,更多的医疗资源已经集结待命。今年韩红爱心“百人援甘”将行走甘肃8市2地州,包括举办10场大型义诊,捐赠10000个爱心药箱,免费白内障手术1000例,捐赠23000套医疗培训教材,并将继续为义诊中筛查出的重症贫困患者提供后续医疗救助等13项内容。新的征程新的希望,韩红爱心慈善团队一直在路上,想要让更多的家庭因此而改变命运。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韩红 慈善 贫困家庭 义诊 医疗资源 爱心药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