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北京市委举办第六届“走近台盟 认知台盟”主题活动

2016年05月27日 16:07 | 作者:王琪萍 |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分享到: 

“走近台盟 认知台盟”主题培训活动是台盟北京市委于每年“五四”青年节前后面向申请入盟的青年台胞和青年盟员举办的年度培训活动,自2011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五届。2016年5月14日,台盟北京市委组织近30位青年台胞、青年盟员赴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天津产业园进行参观学习,为第六届“走近台盟认知台盟”主题活动划上了圆满句号。台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陈军、秘书长彭京玉及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了活动。


W020160527535776251966

组织参观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天津产业园 

W020160527535776412936

大家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天津产业园合影 

 

在产业园,通过接待方的讲解,大家了解到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天津产业园主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载人航天及探月工程”等重大项目,主要从事新一代运载火箭的研制生产及总装。大家先后参观了贮箱焊接车间,总装测试车间,了解了两个车间的研发人员、技术人员情况,火箭贮箱的焊接技术和工艺,观摩了车间技术人员实际操作情况。大家还观看了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模型展览和宣传片,了解了火箭发射的基本原理,了解祖国航天事业发展的总体情况,纷纷为祖国航天事业的巨大发展成就点赞,看到车间中处处悬挂的“以国为重”的宣传标语,了解到航天人员为了火箭发射成功日夜奋战、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盟员和台胞们深受感动和鼓舞,激发了立足自身岗位,为祖国发展奉献青春、献计出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台盟 北京 走近台盟 认知台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