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全部部署到位

2016年05月27日 16:06 | 作者:华迅 李英浩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贝鲁特5月27日电(华迅 李英浩)中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二梯队官兵26日晚乘包机抵达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国际机场,并连夜进驻位于黎巴嫩南部的各自营区。这标志着中国新一批赴黎维和部队已全部部署到位。

这批赴黎维和部队总人数为410人,包括180人的多功能工兵分队、200人的建筑工兵分队和30人的医疗分队。他们共分两梯队前往黎巴嫩,第一梯队已于本月19日抵达,随后在南部任务区完成了与第14批赴黎维和部队的轮换交接工作。

轮换回国的第14批赴黎维和部队官兵已分别于19日和26日离开黎巴嫩。

自2006年以来,中国应联合国请求已向黎巴嫩派出维和官兵4000多人次。这些中国军人被部署在黎巴嫩南部地区,分别执行扫雷排爆、黎巴嫩与以色列临时边界“蓝线”栽桩、军事工事构筑与维护、民事工程援建和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多年来,他们圆满地完成了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交付的各项任务,赢得联黎部队司令部、黎巴嫩政府、当地民众以及友军官兵的高度赞誉。(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中国 黎巴嫩 维和部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