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西藏山南市正式揭牌成立 助力拉萨山南一体化发展

2016年05月27日 19:05 | 作者:汤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萨5月27日电(记者汤阳)27日,西藏山南举行撤地设市揭牌仪式,中国共产党山南市委员会、山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山南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南市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正式依法履职。

据介绍,山南位于西藏南部、雅鲁藏布江中游,距离拉萨100余公里,共有藏、汉、门巴、珞巴等28个民族,总人口36万。当地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富集,被誉为藏民族的摇篮、藏文化的发祥地。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山南地区完成国民生产总值113.6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45.91亿元、财政收入11.6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881元、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991元,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

“撤地设市,为山南加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为山南建设核心经济区和打造开放型经济高地,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将进一步助力拉萨山南一体化发展。”山南市委书记张永泽说。

今年1月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山南地区,设立地级山南市。至此,西藏自治区地级市增加到5个,包括拉萨、昌都、日喀则、林芝和山南。(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西藏 山南市 揭牌成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