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军承认美士兵佩戴库尔德武装臂章欠妥

2016年05月28日 10: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5月27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军打击“伊斯兰国”行动发言人沃伦27日在巴格达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对媒体表示,美军士兵佩戴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臂章的行为欠妥。他表示,美军已及时纠错,并与土耳其进行了沟通。

  法新社本月26日发布了一组拍摄于叙利亚北部法提萨村的照片,照片中有多名美军士兵,其中至少一人佩戴着“人民保护部队”的臂章。这组照片一经发布,立即引发土耳其的不满。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27日表示,如果美国不把“人民保护部队”认定为恐怖组织,就表明美国在反恐问题上执行双重标准。“人民保护部队”被土耳其认定是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库尔德工人党一直试图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这两个组织均已被土耳其认定为恐怖组织。

  沃伦表示,美军佩戴友军臂章的传统由来已久,这是美军与友军建立信任的一种方式,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都有先例。

  至于为何佩戴“人民保护部队”臂章欠妥,沃伦解释称,该组织存在一定的政治敏感,此事涉及美国的一个北约盟友(即土耳其)。

  美国务院发言人托纳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认为“人民保护部队”与库尔德工人党没有关系,并非恐怖组织。相反,美国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打击“伊斯兰国”的重要力量,美国将持续对该组织的军事行动提供支持。

  托纳还表示,美军士兵佩戴“人民保护部队”臂章一事不会影响美土关系。美国理解土耳其的关切,会持续与之进行沟通。(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美士兵佩戴库尔德武装臂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