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国保守党两名“大佬”要求卡梅伦控制欧洲移民

2016年05月29日 17: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伦敦5月29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保守党的两名“大佬”、也是英国“脱欧派”阵营中最重要的两名政治人物——伦敦前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和英国司法大臣迈克尔·戈夫29日发表公开信,要求首相卡梅伦控制来自欧洲国家的移民进入英国。他们表示,英国只有脱离欧盟,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移民问题。

在这封通过《星期日泰晤士报》发表的公开信中,约翰逊和戈夫说,保守党政府一再向选民承诺,要将年度净移民人数降低到10万人以内,但现在看来这一目标无法实现,这严重侵蚀民众对政府的信任。

他们表示,英国要想控制移民人数,唯一的解决方案就是脱离欧盟。因为目前对移民问题的控制权不掌握在英国政府手中,而是由欧盟说了算。

英国国家统计局本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英国净移民人数增至33.3万,创下有记录以来的第二高位。其中来自欧盟国家的移民人数为18.4万,创最高记录。目前距离英国脱欧公投不足一个月时间,移民问题一直是焦点议题。这一数字公布后,助长了英国民众的脱欧情绪。

英国内政部负责移民事务的国务大臣詹姆斯·布罗肯希尔表示,卡梅伦首相在今年2月与欧盟领导人重新谈判达成的协议,重要内容就是堵上欧盟移民进入英国的“后门”。脱离欧盟绝对不是解决移民问题的万能良药,而且会损害英国的经济和就业。

约翰逊和戈夫都曾是卡梅伦在保守党内的重要政治盟友。约翰逊与卡梅伦是大学同学,两人一向关系密切。戈夫也长期被卡梅伦委以重任,2010年出任教育大臣,2014年改任保守党党鞭,2015年担任司法大臣。但他们在英国是否应该脱离欧盟的问题上与卡梅伦意见相左。

卡梅伦本周在日本出席七国集团峰会时向媒体表示,他与约翰逊的友谊已不如从前,但仍然相信约翰逊会在未来担任英国首相。“虽然他在脱欧问题上站在错误一边,但我没有改变过去说过的话。”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英国 保守党 卡梅伦 欧洲移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