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电子商务“贵阳共识”呼吁打造经济“新动能”

2016年05月29日 20: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贵阳5月29日电(记者胡星)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29日在贵阳闭幕。会议发布电子商务“贵阳共识”,呼吁业界致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我国经济提质增效打造“新动能”。

此次峰会期间,来自国内外的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和人士围绕跨境电子商务、电商扶贫和电商物流快递服务等话题展开了充分讨论。与会者认为,电子商务创造了新的需求,引发了新的投资热潮,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舞台。当前,电子商务已成为我国经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途径。

“贵阳共识”呼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鼓励支持企业成为真正的市场主体。加快电子商务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建设,加速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和改善市场监管,形成竞争有序、诚信守法、安全可靠的电子商务大市场。

同时,注重电子商务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结合,着力创新设计、生产、营销、物流、售后服务方式。探索电子商务服务社会的新思路、新手段和新方法,特别是如何通过电子商务建立新型产业链,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此外,“贵阳共识”还呼吁发挥电子商务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先导作用。按照“一带一路”的战略部署,采取对点合作、联点结网等方式,打通“一带一路”重点方向的电子商务国际化通道,建设规制互认、设施互联、信息互通、企业互信、产业互融的网络经济带。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电子商务 贵阳 大数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