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游客被按人头“卖”给“吃团”免税黑店

2016年05月30日 15:13 | 来源:新华国际
分享到: 

原标题:澳洲“免税”黑店:瞄准中国游客 见人下菜碟(图)

随着中澳往来日益密切,如今赴澳旅游的中国游客不断攀升。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1月底的前12个月内,中国赴澳游客首次突破100万人次大关。旅游期间,见到“洋货”就疯狂买买买、拖着几大箱子澳洲特产回国,似乎成了一种新的消费时尚。

201653010587

然而,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澳洲的大商场大超市鲜有中国游客到访。反而在一些所谓的“免税”小店,导游频繁出入,中国游客刷卡刷得不亦乐乎。

新华社记者经暗访、调查后发现,在墨尔本、黄金海岸等旅游胜地,部分中国旅行社与澳大利亚当地商家形成利益链,诱导中国游客在高价商店消费,并千方百计阻拦游客货比三家。

当地一名华人律师提醒,旅行社及当地店铺的这些行为涉嫌违反澳大利亚法律,游客可向澳旅游及消费主管部门投诉,维护自己权益。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游客 免税 黑店 宰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