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菲新总统:或与中国合作修铁路 不会搁置南海问题

2016年05月31日 07:26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对于是否邀请中国参与铁路建设,有菲律宾网民在《马尼拉公报》网站留言表示反对,因为“中国可能在菲中发生海上冲突时,破坏铁路项目”。还有网民认为,应该选择日本来帮助菲律宾建铁路,因为其“铁路技术更好”。

许利平也认为,中国如果在菲律宾投资基建项目,大部分竞争应该来自韩国和日本。目前,菲律宾南部的铁路正由韩国援建。而日本是菲现在最大的贸易伙伴,它在菲律宾的经济影响很大。据法新社报道,日本去年承诺提供约20亿美元的软贷款,用于升级菲律宾的铁路系统。

30日,菲律宾国会参众两院召开联席会议,宣布杜特尔特成为新一届菲律宾总统,马里亚·罗夫雷多为副总统。这天,杜特尔特还在自己任职市长的达沃市处理公务,他拒绝参加30日的竞选结果公告仪式。他表示:“我不会参加,我这一生都没参加过竞选结果公告仪式。”法新社评论说,杜特尔特继续加强其政坛“局外人”的形象。6月30日,杜特尔特将宣誓就任菲总统一职。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菲律宾 中国 铁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