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哈萨克斯坦租地给中国人引争议 哈总理:不应担心

2016年05月31日 09:13 |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租地给中国人引争议 哈总理:不应担心

资料图:哈萨克斯坦阅兵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租地给中国人引争议 哈高官:不应担心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 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巴克特然·萨金塔耶夫请求土地改革委员会成员向哈民众说明:不应对与中国的合作感到担忧。

据俄新社5月28日报道,哈土改委第三次会议当日在阿斯塔纳举行,主要讨论对外出租耕地问题。

萨金塔耶夫在会上表示:“不应一味对中国人感到担心。就在昨天,国家元首召开了外国投资者委员会会议,呼吁外国人到我国投资。谁也没打算将土地割让或出售给外国人,我们的法律禁止这样做。”他指出,中国边境地区愿意购买哈商品,这为提升哈出口潜力提供了机遇。

不过一些委员担心,一旦租地给中国人,将给耕地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害。

哈共产主义人民党领导人弗拉季斯拉夫·科萨列夫说:“我主张不让外国人染指土地,哪怕是租地也不行。”

报道称,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于5月5日下令暂停执行《土地法》中有关耕地出租的四项规定,同时下令成立土地改革委员会,讨论有关问题。该委员会此前已举行两次会议,对于是否允许向外国人出租土地,与会者仍存在分歧。

编辑:曾珂

关键词:哈萨克斯坦 哈萨克斯坦租地给中国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