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深圳、香港、上海位列前三

2016年05月31日 09: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5月30日电(吕春荣)30日,在北京发布的一则报告指出,深圳、香港、上海位列2015年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排名的前三强,不过,城市竞争力强的城市,“城市病”也日趋严重,

这份报告由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社会科学出版社与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共同发布,全称为《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2016:新引擎: 多中心群网化城市体系》。


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

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


该报告通过课题组的长期研究及实验,按照指标最小化原则,构建了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当前短期竞争力)指数和可持续竞争力(未来长期竞争力)指数,对2015年中国两岸四地294个城市的综合经济竞争力和289个城市的可持续竞争力进行了实证研究。

在2015年综合经济竞争力指数排名中,报告列出了前十强,分别为深圳、香港、上海、广州、台北、天津、北京、苏州、澳门和无锡。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城市 竞争力 报告 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