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杜特尔特将接替阿基诺成菲新总统 拟公布内阁名单

2016年05月31日 09: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杜特尔特将接替阿基诺成菲新总统 拟公布内阁名单(图)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外媒31日报道,菲律宾国会30日正式宣布,达沃市原市长杜特尔特当选菲律宾第16任总统。他将在6月30日宣誓就职,接替阿基诺执政下一个六年。预料他31日将公布内阁名单。


2016年5月10日报道,据菲律宾选举委员会10日凌晨的最新计票结果显示,达沃市长杜特尔特在总统选举中已获得1450万张选票,获胜已成定局,但需要国会确认后正式公布。


菲律宾参众两院在马尼拉召开的联合会议上,确认了5月9日总统选举的计票结果,杜特尔特以近40%的得票率当选总统。2016年5月10日报道,据菲律宾选举委员会10日凌晨的最新计票结果显示,达沃市长杜特尔特在总统选举中已获得1450万张选票,获胜已成定局,但需要国会确认后正式公布。

会议也宣布女参议员罗布雷多当选副总统。罗布雷多是阿基诺的盟友,她以微差击败前强人总统马可斯之子小马可斯。

杜特尔特行事特立独行,30日一样没按照传统出席国会的当选公告仪式,而是留在他担任市长20多年的达沃市。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杜特尔特当选总统 杜特尔特 菲律宾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