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2016首届“都市艺术资本”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2016年05月31日 10:55 | 作者:王思宇 黄青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 

   5月28-29日,由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主办的首届“都市艺术资本”国际论坛在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成功举办。上海市宝山区区长方世忠致辞,并与上海大学校长金东寒院士一起为“滕固艺术研究——地方重塑”宝山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大学综合研究项目启动揭幕,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旭教授出席开幕式致欢迎辞。本次开幕式由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汪大伟教授主持。本次论坛的学术主持李超教授进行论坛主旨发言及综合项目启动说明。


QQ图片20160531105045


 2016年首届“都市艺术资本”国际论坛领导与专家合影


2016年首届“都市艺术资本”国际论坛现场


 2016年首届“都市艺术资本”国际论坛开幕式李超教授主旨发言


方世忠区长致辞


 宝山区区长方世忠与上海大学校长金东寒共同为“滕固艺术研究 地方重塑”综合项目启动揭牌


李超教授向方区长、金校长介绍“上海现代主义艺术地图”






2016年首届“都市艺术资本”国际论坛现场


在两天的论坛中,国际公共艺术协会评委会主席路易斯·比格斯、美国奥本海默艺术基金会主席托尼·奥本海默、日本西宫市大谷纪念美术馆馆长越智裕二郎等来自英国、美国、日本、印度、新西兰等国家的国际专家以及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汪大伟、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都市艺术资本”工作室主任李超、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主编尚辉、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中央美术学院《美术研究》主编殷双喜等来自上海大学、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上海书画出版社、《新民晚报》、《东方早报》等机构的学者、艺术家和媒体人参加了相关研讨活动。


美国奥本海默艺术基金会主席托尼·奥本海默发言


 美国洛杉矶郡立美术馆研究员Leah Lehmbeack发言


 日本西宫市大谷纪念美术馆馆长越智裕二郎发言


与会专家围绕本届国际论坛“都市艺术资源的保护与转化”的主题,分别从艺术基金会制度、美术馆与城市关系、社会监督体系与艺术资助制度、艺术地图资源与艺术生态资本、城市公共资源的多元再生、城市景观与创意资本、艺术市场与艺术资本运作等专题进行对话与讨论,共同探讨都市艺术资源向都市艺术资本的转化路径以及如何提升都市文化的竞争力。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发言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李超教授发言


《美术》杂志执行主编尚辉发言


 吉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张旭教授发言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潘力教授发言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胡懿勋副教授发言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马琳副教授发言


 上海大学博士后王卓然发言


此次论坛以上海市高峰高原学科建设为契机,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探讨都市文化艺术资源的资本转化以及管理等问题,并且积极与地方政府的文化建设需求进行对接,对上海大学艺术学科建设与宝山区城市更新都有重要的意义。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都市艺术资本(Assets of Metropolitan Art)”工作室成立于2015年9月。工作室以构建“上海学派”为核心,重点突破艺术学、美术学与经济学、社会学之间的学科界限,充分实现学科交叉线与前沿性,突破从理论到理论的研究模式,启动经典案例的调研分析,实现理论、实践与市场运作“三位一体”的新的研究格局。

编辑:陈佳

关键词:2016首届 “都市艺术资本” 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