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珠海市金湾区基层委携手医卫支部开展义诊活动

2016年05月31日 13:40 | 作者:陈运伟 | 来源:民革广东省委会
分享到: 

5月21日,民革珠海市金湾区基层委员会、民革珠海市医卫支部组成的专家义诊小组在珠海市金湾区红旗镇沙脊村开展了今年“博爱·牵手”暨“三联系三服务”第二次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9点半,义诊活动在沙脊村卫生服务中心一楼准时开始。在民革珠海市金湾区基层委和沙脊村村委会的组织和协调下,来自民革珠海市医卫支部的6名专家及金湾区基层委的2名医生为现场的100多名村民的义诊。


8e617e0fd76547e08c088f6d6b70b9ed

 

沙脊村位于珠海市金湾区红旗镇西侧,属于岭南文化水乡之地,人口1500多人,是民革珠海市委会志愿服务基地之一。自2015年民革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以来,金湾区基层委就与沙脊村建立了以定期义诊为纽带的志愿帮扶关系,全面协助沙脊村开展新农村建设相关工作。沙脊村村民以水产养殖业为主,常年的水产养殖劳作除了给村民们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外,同时带来的一系列的职业病、慢性病,严重影响了村民们的身心健康。而沙脊村又地处偏远郊区,村民们到市区就医交通非常不便。在金湾区基层委的协调组织下,协同医卫支部,自去年5月份开始了为沙脊村村民的定期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每三个月的定期义诊受到了沙脊村村民的热烈欢迎。每个义诊日,都像村里的一个节日。村民们互相提醒,早早的等候在村卫生服务中心的门口,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义诊专家的到来。本次义诊的对象大部分为中老年人,主要是一些慢性病和常见的老年病。专家们每次都自带着便携式的诊疗设备,以及中老年人需要的常见药品,免费为每一位村民诊疗、发药,并耐心地为他们讲解每一种药品的使用方法和日常饮食需要注意的各种事项。对于现场没有的药品,专家会为每一个人开好处方,叮嘱他们自行去药店咨询买药。每次义诊活动结束后,义诊专家及基层委的民革党员们还要开一个总结会议,一方面总结本次活动组织过程的不足之处,另外一方面主要也是总结本次义诊对象们的一些情况,讨论下一次义诊时候可能需要哪方面的专家及主要携带的药品。

接下来,民革珠海市委会还将充分发挥珠海民革组织医疗技术力量雄厚的特点,协调各类医生专家定期分儿科、妇科等在沙脊村及周边农村开展农村常见疾病的义诊活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博爱·牵手 民革 义诊 金湾区 珠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