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北京市委联络委组织两岸四地大学生参观马栏村

2016年05月31日 13:55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5月21日,民盟市委联络工作委员会举办在京两岸四地大学生赴门头沟区斋堂镇马兰村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活动。民盟市委副主委、联络委主任、清华大学教授何福胜,民盟市委联络委副主任、北京大学教授吴小安,民盟市委联络委副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赞东,民盟市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郑传志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的20余名港澳台及大陆学生参加活动。

迎着初夏的第一缕阳光,同学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路程,来到美丽的马栏村。在马栏村新一届村委会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郑传志向大家介绍了参加活动的领导,还就民盟市委在马栏村开展的“8+1”行动项目“设计走进美丽乡村”活动情况作了汇报。马栏村村委会主任向与会者介绍了村里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展规划和思路,希望民盟市委能继续支持、关注马栏村发展。

何福胜表示,民盟市委开展“8+1”行动以来,在马栏村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为马栏村发展献计出力。在听了村委会主任的介绍之后,对马栏村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相信马栏村在新一届村委的领导下,今后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今天来的学生大部分是台湾地区学生,也有香港、澳门和大陆的学生,此行的目的是让港澳台学生更多地了解大陆的发展和国家政策,使他们能够爱上这片热土,热爱伟大的祖国,能为祖国统一大业和中国和谐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同学们在会上向村委会主任提出了一些问题,村干部一一解答。随后,村干部陪同大家参观了晋热冀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和村史展,并带领同学们爬山领略乡村风光,同学们一致表示收获颇多,不虚此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北京市 马栏村 两岸四地大学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