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吉林省委会举办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培训班

2016年05月31日 14:29 | 作者:任红薇 | 来源:民进吉林省委会
分享到: 

5月22日至26日,民进吉林省委会在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培训班。吉林省委会主委薛康出席开班式。

这次培训班是吉林省委会首次以参政议政作为专题进行的培训。全省各级组织共推荐76名会员参加了培训。培训课程全部围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展开,具有专题性强、针对性强和可操作性强的特点。


4437e67f536718b728d502

 

吉林省委会对举办这次培训班非常重视,对名额分配、学员选定、课程设置等做了精心的安排。专门邀请了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参政议政资深会员左斌,省内多位专家老师前来授课。

开班式上,薛康作了“努力适应时代要求不断提升自身参政议政能力”的重要讲话,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责任意识,增强使命感;二是自觉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能力;三是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履职尽责。

学员通过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充分研讨交流取得了广泛的共识,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循序渐进,既有当前对参政党履职尽责时代要求的解读,又有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的实战经验介绍,课后有醍醐灌顶豁然开朗之感,解决了很多实际履职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疑问。学习期间,很多学员把所学内容分享到网上微信等快捷信息渠道,将培训辐射到基层,起到了以点带面的效果。

结业式上,吉林省委会副主委段维智作总结讲话。段维智指出,2016年是民进参政议政工作主题年,主要任务是提升全会参政议政能力。能力建设不是一日之功,存在于参政党生命的自始至终。参加培训的都是参政议政骨干会员,是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的支撑和标杆,希望大家坚持学习,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勤于思考,善于观察,勇于实践,履行好职责;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在党委、政府、政协召开的各种协商会、座谈会、咨政会等活动中看到我们的身影,听到我们的声音。省委会今后还将继续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参政议政培训,把参政议政能力建设贯穿自身建设的始终。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吉林 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