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最严“禁烟令”实施一年 近半烟民想戒烟

2016年05月31日 14:37 | 来源: 法制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最严“禁烟令”实施一年 近半烟民想戒烟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李洁 徐琨尧)今天是世界无烟日,也是北京史上最严“禁烟令”实施一周年的日子。

市卫计委透露,条例实施效果明显,打算戒烟的北京烟民已接近半数。各医院戒烟门诊简短戒烟干预近423万人次。下一步,培训中心、会议中心,餐饮行业,高校等机构将成为控烟执法重点。

法晚记者上午从市卫计委获悉,据第三方权威部门调查,北京“禁烟令”的知晓率和影响逐渐扩大。在实施控烟条例之前,北京市仅有11.6%的吸烟者计划在12个月内戒烟,通过普法宣传和监督执法等工作,收获了良好的效果。吸烟者戒烟意愿提高到46.4%;有69.4%的被访者对条例的执行情况比较满意或者很满意;87.5%的被访者知道在公众场所吸烟会被处罚。

据介绍,北京市已全面开展戒烟主动干预服务,截止上月,各医院戒烟门诊简短戒烟干预近423万人次。

市卫计委坦言,随着时间推移,中小餐馆、写字楼内卫生间吸烟现象有所抬头。今年下半年,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将与教育、工商、烟草专卖、城管等部门一道,继续开展控烟活动。培训中心、会议中心,餐饮行业,高校等机构都被“锁定”为今年控烟执法的重点场所。

编辑:王沥慷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