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大学毕业工作难找?中国西藏解您忧

2016年06月01日 15:57 | 来源:统战新语
分享到: 

带兵打仗讲究“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同样道理,找到一份好工作,咱也要“三思而后行”:一思当前经济环境与就业形势明大局,二思自身条件与群体特征知方向,三思发展前景与工作待遇定工作。

说句实在话,小编作为已经毕业N年的过来人,的确“不知毕业愁滋味”。当前,从经济发展大形势看,经济发展增速放缓给就业增长带来不小压力。从高校毕业生的情况看,毕业生人数持续攀增,知识结构与就业需求不匹配等问题依然突出,造成就业压力山大。所以,找工作这事,可得深研细耕,加强谋划。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个太难;西藏这么好,你要来发展,这个可以有!西藏不仅景色美,工作也不错哟!小编直言相荐——去西藏。


053bc3aaf42d4770908e0af1b4eb115b

 

这里经济发展形势大好,持续高速增长,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

如今的雪域高原,已成为中国省域经济增长的高地,经济连续22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小编了解到,2015年西藏经济继续逆势上扬,增长11%,居全国前列,其中工业经济增速居全国第一,全区生产总值成功突破千亿元大关,实现了速度与效益同步提升。

去年8月召开的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要加大中央投入力度,继续实施特殊的财政、税收、投资、金融等政策,着力加强交通、能源、水利、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农畜产品、藏医药、天然饮用水、旅游等高原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这些政策措施和资源优势将成为西藏经济增长的强大动力,也是西藏自治区提出“十三五”期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底气所在。经济的快速增长需要人才的有力支撑,加之西藏高校毕业生人数相对较少,难以满足经济快速增长的需要,同时许多新兴产业处于起步阶段,这更为内地高校毕业生提供了不少就业创业机会。

这里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多、待遇好,才能施展舞台广阔

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就业第一、教育优先的原则,将解决好就业问题上升到治藏方略的新高度,并提出了一系列极具含金量的政策措施。


cbb9f048fe2046bfa2fc420416e058a6


就业竞争力,引导转变观念,鼓励自主创业和到基层就业。实施非西藏生源应届本科毕业生定向服务西藏政策,服务期满免试录取为原学校硕士研究生。怎么样,这些政策诱人吧!此外,西藏自治区还发布了《2016年西藏高层次人才引进公告》,对到西藏就业的各类人才提供优厚的福利待遇。你知道吗,西藏干部职工平均工资收入已达到全国第二位,今后还会动态增长。假如你想创业,来西藏机会更多!

为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西藏自治区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比如:

在财税方面,高校毕业生可申请5万元以下的小额担保贷款,在贷款期限内由自治区财政全额贴息;

对合伙创业的可给予最高100万元的累加小额贷款;

从事个体经营的高校毕业生可免3年的登记类、管理类和证照类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从事农牧区经纪人职业的毕业生,可免交5年的工商管理费用等等,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现“一花引来百花开”,带动当地群众就业。

在西藏工作有前途吗?

当然,你可能会问:在西藏条件很苦,身体吃得消吗?工作有前途吗?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哪一位真正的成功者没有过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过程呢?以前条件更加艰苦,革命前辈扎根西藏、建设西藏,培育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巩固了国土边疆,创造了辉煌的业绩。现在我们年轻人有更好的社会基础和创业氛围,没理由会输给前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西藏成功创业的例子比比皆是。

尼玛旦增从四川大学毕业后,在拉萨创立了属于自己的餐具消毒公司,经过几年的发展,他经营的餐具消毒公司已经占了拉萨餐具消毒市场份额的80%以上,年营业额900余万元。汉族姑娘满馨蔚利用西藏当地特产黑青稞制作阿可丁藏式面包,生意兴隆,好评如潮,连续开了5家连锁店。这样的例子太多了,小编就不一一列举了!

怎么样,心动了吗?来吧,广阔天地,大有可为!西藏style,一齐走起!

编辑:秦云

关键词:西藏 毕业生 找工作 就业创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