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流动博物馆亮相亚中广场 丰富多彩引市民驻足观看

2016年06月01日 16:27 | 作者:王薇 白海燕 |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分享到: 

新疆古代服饰、新疆地方史、新疆民族史……近日,在亚中广场展出的“流动博物馆”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了家乡宝贵的历史文化知识。


5365a29eg8a53b30b25bd&690


记者在现场看到,150个展板涵括“新疆古代服饰的记忆”、“新疆地方史、民族史、宗教史发展演变的珍贵印迹”、“新疆多元宗教演变的历史轨迹”、“千年舞乐、经典传承、新疆舞乐艺术”和“远离宗教极端思想”五个主题,图文并茂的向公众进行文化传播。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州“访惠聚”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州文物局举办,在各工作给及各村开展“新疆三史”和“去极端化”宣传教育巡展工作,“流动博物馆”将在全州各县市巡展16场次展期20天,对39个重点村和社区做到全覆盖,各县市文物局将派出两名讲解员现场讲解,希望通过巡回展览,让更多的人了解家乡的文化和历史。


编辑:陈佳

关键词:流动博物馆 亮相亚中广场 丰富多彩 引市民驻足观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