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海昏侯国遗址公园规划全球招标

2016年06月02日 08:47 | 作者:赵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备受关注的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和遗址公园建设近日出现最新进展。5月30日,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网上博物馆正式上线。据了解,该网上博物馆分为数字博物馆、概述、历史背景、文物鉴赏、新闻动态、考古发现、视频播放、学术交流、实用信息、留言板等10个板块,可零距离感受400余件出土文物的瑰丽和文化。

20160602084849

下一阶段,该博物馆还将建设场景漫游和文物VR(虚拟现实)展示:集中一批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文物进行线上虚拟展示,在网站上开辟“3D文物馆”频道,实现对虚拟文物任意角度的旋转、放大缩小;并针对遗址全貌制作终端全景漫游内容,使观众更直观地了解文物。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规划6月初将面向全球招标,计划明年上半年开工,2到3年建成开园。此外,江西省博物馆还将开辟长期展览展示海昏侯国考古成果,目前正在策划设计。海昏侯国遗址对外交通干线路网也将于今年年底开工。(赵岩)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海昏侯国遗址公园 规划 全球招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