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北上广深划定人口控制目标 落户空间还有多大?

2016年06月02日 09:47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已公布本地的“十三五”规划纲要,均明确了到2020年的人口控制目标,北京提出常住人口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上海提出控制在2500万人以内,广州提出控制在1550万人以内,深圳提出人口发展预期目标为1480万人。

专家表示,设置人口“红线”是基于解决“大城市病”的现实需要,但完成人口控制目标面临较大的困难和压力。根本是要调整城市功能定位、疏解产业和就业,降低特大城市的“虹吸效应”。


资料图。图为北京地铁四惠站早高峰人潮。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资料图。图为北京地铁四惠站早高峰人潮。


北上广深划定人口“红线”

记者梳理发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均在本地的“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划定了未来五年的人口控制“红线”。

北京提出,全市常住人口总量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城六区常住人口比2014年下降15%左右,“大城市病”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缓解,首都核心功能显著增强。

“严格控制常住人口总量”。上海明确,落实国家严格控制超大城市人口规模要求,统筹人口与产业发展、城市布局、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到2020年将常住人口控制在2500万人以内。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人口 目标 城市 人口控制目标 北上广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