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三菱向中国受害劳工谢罪 每位获赔10万

2016年06月02日 10:01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昨日,历经20余年的中国劳工对日索赔再获转机。当天上午,三位在二战期间被强掳到日本的中国幸存劳工代表在北京与三菱综合材料公司签署协议,接受三菱材料的谢罪并达成和解。根据协议,三菱材料向每位受害劳工或遗属支付10万元人民币,并承诺出资为受害者在日本修建纪念碑。


2013年5月14日,7名中国劳工遗属代表,向三菱综合材料公司上海代表处递交了“要求书”,要求向中国劳工谢罪。


三受害劳工代表签署和解协议

昨日,96岁的阚顺、89岁的张义德和87岁的闫玉成等三名中国受害劳工,代表所有接受三菱综合材料公司谢罪并同意与其达成和解协议的被掳劳工或遗属,与该公司代表木村光签署了协议。

在双方的《和解协议书》中,日本三菱综合材料公司明确地承认了中国劳工人权被侵害的历史事实,向受害劳工及遗属表示了“真诚的谢罪”。三菱材料向每位受害劳工或遗属支付10万元人民币,承诺出资为受害者修建纪念碑,从而让日本后人铭记被强制掳日中国劳工的历史。

编辑:杨岚

关键词:劳工 中国 三菱 日本 三菱向中国受害劳工谢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