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西湖边,撑起爱的天空

民革浙江省直文艺综合支部“博爱牵手”活动讲述民革好故事

2016年06月02日 10:39 | 作者:张德海 马寅秋 张雯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2013年10月30日,民革浙江省直文艺综合支部加入到民革浙江省委会省直综合服务团。

2014年3月,民革浙江省委会省直综合服务团与杭州四季青中学联合,开始了对贫困县淳安姜家郭村小学的结对帮扶活动,并签署《博爱牵手合作意向书》,规范活动内容、明确双方职责。

“郭村小学有280多名学生,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这些孩子中的绝大多数,不但家庭条件很一般,家庭教育也非常缺失。”杨金龙认为,结对帮扶不应仅局限于捐款捐物,更应该从心灵深处入手,帮助孩子打开心灵,建立健全、健康的人格。

基于这种考虑,在联合帮扶中,民革浙江省直文艺综合支部一方面出资出力,帮助郭村小学组建了口风琴队,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孩子们积极向上的性格,另一方面,还积极沟通协调,促成四季青中学30个班级与30个贫困家庭留守儿童组成一对一帮扶,定期组织四季青中学学生、家长赴郭村小学开展联合活动。对于民革组织连续3年的支教活动,郭村小学校长姜军建还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

据介绍,3年来,民革浙江省直文艺综合支部等联合杭州四季青中学,共为郭村小学上百名优秀学困生提供了总计20多万元的生活和学习用品。

与此同时,民革浙江省直文艺综合支部还走出杭州,连续两年牵手帮扶丽水老竹民族学校,将民革组织的关爱送到了贫困孩子身边。

一种理念:

讲民革好故事、唱民革好声音、树民革好形象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个组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支部,目前有退休老党员11人。为此,民革浙江省直文艺综合支部将关爱老人纳入了自己社会服务工作的视野,并每年发动年轻党员出钱出力,组织支部内退休老同志开展集体活动。

“这一活动,既增加老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增强了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也在支部内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杨金龙说。

“讲民革好故事、唱民革好声音、树民革好形象”,这是杨金龙在采访中反复提到的字眼,也是支部党员在参加社会服务工作时时刻秉承的理念。

今年5月,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与民革江苏省委会机关干部和部分民革党员代表座谈时指出,在自媒体时代,可以通过“动动手指宣传民革”,加大自我宣传力度,让全社会更加了解民革,树立民革形象。而在民革浙江省直文艺综合支部,自2012年以来,支部就坚持不定期组织支部“笔杆子”采写支部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并积极利用各种媒体平台进行推介。

“每个人身上都有闪光点,作为组织,就是要具备一双慧眼,充分挖掘、积极宣传党员的亮点和先进事迹。”杨金龙告诉记者,“除此之外,我们还有意识地牵手社会力量,共同开展活动。” 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林孝爽补充说。

就这样,在党员的积极参与下,在“博爱”精神的感召下,在与社会力量的合作下,一场场精彩的社会服务活动交替进行着。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民革 浙江 博爱牵手 关爱老兵 贫困孩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