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山东父子自家货车被骗走后不甘心 异地偷同款车

2016年06月02日 13:44 | 来源: 齐鲁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莱芜父子自家货车被骗走不甘心 来济南偷同款车(图)

民警追回的被盗大货车。

民警追回的被盗大货车。 

从事运输生意的莱芜孔氏父子因自家的大货车被别人骗走, 竟动起了偷一辆自用的歪主意。 两人来到济南党家庄104国道上, 偷走了一辆价值15万元的同款车。 济南市中警方赶赴莱芜, 将父子俩抓获归案,并追回被盗车辆。

5月3日晚7时40分, 市中区公安分局党家庄派出所接到辖区余先生报警称, 自己停放在104国道山东水泥厂西门附近的一辆白色北方奔驰牌牵引车头被盗, 价值15万元左右。 民警通过不断扩大视频监控的调取, 最终确定了车头的被盗时间为5月3日凌晨3点。 民警经过两天两夜不断地对监控视频的调取和分析, 确认了被盗车的行驶轨迹。

在莱芜警方的配合下, 办案民警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及居住处所。 民警赶赴莱芜,经过两天一夜的辛苦蹲守, 终于在嫌疑人家中将孔某宝、 孔某硕父子二人一举抓获。 经审查, 二人平时在莱芜从事个体运输, 大约一个月前, 在售出自家的一辆与其所盗车头同款的牵引车头时, 与人发生经济纠纷, 对方将车开走后, 却拒付所欠尾款。

父子二人觉得被人给骗了, 一直怀恨在心。 两人不甘心白白吃这个亏, 竟然产生了去偷一辆车头的想法。 由于之前两人经常从莱芜到济南运送水泥,熟知该地区停靠的运输车辆多且缺乏看管, 便带着作案工具来此地实施偷盗。 两人在104国道徘徊许久后, 相中了这辆没挂车厢的车头。 巧合的是, 这辆车的副驾驶一侧的车门竟然没关,他们便果断下手将车偷走。

目前, 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案件在进一步审查中。

编辑:王沥慷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