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这些职业资格被取消了 还掏钱花时间去考?

2016年06月03日 07:58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6月3日电 (吴涛)插花员、招标师职业资格认证取消了!1日,国务院宣布,再取消47项职业资格。至此,近两年来,共有319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被取消。国务院下一步将公布实施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清单内除准入类职业资格外一律不得与就业创业挂钩。

这些职业资格被取消了 你还掏钱花时间去考?


部分被国家取消的热门职业资格

国家2年已取消319项职业资格

6月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两年已分五批取消272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基础上,再取消招标师、物业管理师、市场管理员、插花员等47项职业资格。至此,近两年来,共有319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被取消。

中新网注意到,在已经公布的取消职业认证资格中,准入类较少,大部分为水平评价类。某职业资格认证考试机构相关负责人董小姐对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表示,除了准入类,很多职业,并不是说考取资格认证后才可以从事该行业,其实相关职业资格认证,只是能力的一种体现,可能对找工作或者晋升有所帮助。

“比如,现在报名比较热门的心理咨询和人力资源管理这两方面的职业资格认证,其实都属于水平评价类。”董小姐说道,职业资格认证热门与否和当地经济环境有关系,例如,北京服务业职业资格认证较吃香;而有些工业城市,工业操作类职业资格认证更热门。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职业 资格 取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