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2015年全国乳制品合格率达99.67%

2016年06月03日 09:30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本报北京6月2日电(记者李慧 通讯员胡千红)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2日在第七届奶业大会开幕式上透露,2015年全国奶牛规模养殖比重达49%,比2008年提高29.5个百分点;全国乳制品合格率为99.67%,在各类食品中位居前列。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农业部将从四个方面发力,加快推动奶业转型升级。”于康震指出,一是持续加强优质奶源基地建设,推进奶牛标准化规模养殖,加快养殖小区转型升级和规模牧场建设,力争奶牛养殖规模化率每年提高2~3个百分点;二是加强优质饲草料生产体系建设,扩大奶牛优质饲草种植规模,继续推进振兴奶业苜蓿发展行动,每年新增优质苜蓿种植面积50万亩;三是加强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完善生鲜乳收购站和运输车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对全国8500个奶站和6000辆运输车实现全覆盖、动态化、精准化监控;四是加强行业发展成就展示和消费引导,引导消费者认知国内奶业现状,提振奶制品消费信心。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乳制品 合格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