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百蛇放生都江堰 公安局:建议林业公安前往处置

2016年06月03日 10:49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今天上午,江堰当地有消息称,在5月30日,有三辆长安面包车开进了都江堰市玉堂镇水泉村,在村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几位“放生爱好者”提出车上的编织袋,放蛇归山。几个小时后,成群的小蛇出现在了乡村马路上,这些被放生的蛇,除了菜花蛇等无毒蛇类,还有虎斑颈槽蛇等毒蛇。为保安全,村民不得已自发组织,每天对这些蛇进行捕杀。


都江堰上百条放生蛇“上街”,


今天中午,记者从四川省都江堰市公安局确认此事,公安局表示,建议有动植物保护职能的林业公安前往该地,对放生问题进行处置。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成都市林业园林局野生动物保护处工作人员表示,村民如果再次发现道路或家门口有蛇出没,可以告知当地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会到现场帮助其捕获,然后在适当的地方进行放生。

由于目前无法找到此次放蛇的人都江堰市森林公安无法断定这批蛇的来源。

野生动物专家李成告诉记者,这是典型的乱放生,真正的放生流程应该是先看是否本地原生物种、放生个体是否健康能在野外生存。此外,放生地是否有能支撑种群的栖息地,放生地是否可能对野生动物造成二次伤害。

据记者了解,根据林业部的相关规定,对非正常来源的野生动物活体,凡适宜在原产地生存的,应在原产地选择适当地点放生;无放生条件或有伤病的,应及时救护并安排饲养。如果放生不当,不但会对野生动物造成伤害,还可能破坏一地的生态平衡。


编辑:杨岚

关键词:放生 百蛇 都江堰 野生动物 百蛇放生都江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