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西安市委会举办2016年"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2016年06月03日 14:02 | 作者:李向辉 | 来源:农工党陕西省委会
分享到: 

2016年5月25日,农工党西安市委会在全市统战系统服务科学发展实践基地杨庄街道开展2016年“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杨庄惠民演出暨名医下乡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将成为农工党西安市委会帮扶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品牌化的新起点。

农工党西安市委会主委黄河、中共西安市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福喜和农工党西安市委会副主委齐靖共同为农工党西安市委会在卫生院的“名医下乡启动仪式”致辞。农工党陕西省委会秘书长马鹏程,农工党西安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委统战部、市文广新局、市卫计委、市农林委、长安区委统战部、区卫计委、杨庄街道的主要领导出席。活动由市委会副主委齐靖主持,杨庄街道党工委书记贺君致辞,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福喜和农工党西安市委会副主委吕鹏讲话。


20160603104312606456

 

吕鹏在讲话中指出,农工党西安市委会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以推进“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为主线,围绕本次宣传周“环境与健康”活动主题,按照杨庄群众需求,结合我会特色,积极开展惠民演出、名医下乡、环保宣传、法律援助、农技咨询等系列活动。今后,我们将变流动服务为定点服务,短期服务为长效服务,通过全年定期组织医疗专家义诊指导、培训、坐诊等方式,做好传帮带,帮助杨庄生院和村医不断提高业务技术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真正为农村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同时,我们要把杨庄作为市委会志愿者长期服务的基地,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义诊咨询、文化下乡、法律援助、扶贫帮困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真正为村民办实事、做好事。

启动仪式结束后,黄河主委、邓福喜副部长以及出席活动的相关领导参观了解了杨庄卫生院的建设和医疗队伍建设情况,并到义诊现场逐一看望了义诊的专家。之后,专程赴精神卫生中心看望杨庄魏家岭村贫困村民何展。

此次义诊活动,农工党西安市委会组织了56名农工党中的医疗专家、律师、农业专家、环保专家为1000余名农民群众进行了诊治及健康咨询、法律援助、农业环保咨询。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0余份。省委会为本次活动捐助了价值近10000元的药品深受卫生院和当地群众欢迎。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农工党 西安 名医下乡 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