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宁夏银川抢救性发掘一汉朝古墓

2016年06月03日 15:15 | 作者:靳赫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记者从宁夏银川市文物管理处了解到,由于银川滨河新区203省道拓宽改造需要,文物保护部门对横城汉墓群中的一座古墓进行抢救性挖掘,目前已出土部分陶罐、铜镜、漆盒等文物。

据银川市文物管理处主任张艺明介绍,该墓距今已有约2000年历史,于上世纪80年代被发现。整个古墓呈带状,墓道长2.5米,主墓室呈方形,长宽各4.4米,深4.5米,东西两侧各有一间耳室且结构对称。墓穴属于砖室墓,所用青砖大小一致,每块砖长36厘米、宽18厘米、厚5厘米。

据了解,挖掘工作自5月26日开始,如果进展顺利,预计6月8日前可完成相关工作,目前尚未发现有关墓主身份的信息,但从墓穴的建制和出土文物判断,墓主当时应有一定的社会地位。(记者靳赫)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汉朝古墓 宁夏银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