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开幕

杨洁篪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2016年06月03日 15:56 | 作者:王尧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6月2日在京开幕。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作主题报告。

杨洁篪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光荣和梦想。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个炎黄子孙的梦。杨洁篪勉励广大海外侨胞团结互助、传承文化、融通中外,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世界和平繁荣发展的美好明天。

裘援平表示,自上届大会上启动海外惠侨工程以来,国务院侨办致力于推进侨务法治建设、增进中外友好交流、创新侨务引智引资、搭建为侨服务平台、支持海外华文教育等,努力把祖(籍)国的温暖和关爱送到广大侨胞身边,与海外侨胞携手共建和谐侨社。

据介绍,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是全球华侨华人主要社团及负责人联谊交流的重要平台,其宗旨是增进友谊与团结、促进合作与发展。此次大会以“中国梦 侨胞梦——团结合作造福侨社”为主题。

编辑:秦云

关键词:杨洁篪 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