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倍与日本民进党党首展开舌战 为参院选举造势

2016年06月03日 17: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兼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本月3日在福岛磐城市发表街头演说,最大在野党民进党党首冈田克也则在爱知县冈崎市发表演讲,为迎接7月的参院选举展开舌战。

关于把原定2017年4月实施的消费税增税计划推迟两年半的决定,安倍强调:“既然已作出新的承诺,我们将问信于民。将在参院选举中作出详尽说明。”冈田则对安倍决定再次推迟增税提出批评,称“这不是负责任的政治家作出的决定”。

安倍认为当前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正在减速,七国集团(G7)应拉动全球经济增长,并解释说“消费税率上调(至10%)会对经济造成负担,因此决定推迟两年半”。

有关日本政府的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他表示“民进党和共产党一致认为‘安倍经济学’失败了,应当放弃,但毫无疑问取得了成果。”

冈田在演讲中针对安倍有关消费税的决定指出,“任期中如果有所作为则好,但首相的决定只是推迟”,对安倍政府能否创造出可实施增税的条件表示质疑。

冈田还表示“国民并没有人人都富裕起来。大部分人未切实感受到经济的复苏。‘安倍经济学’已走投无路”,主张应调整经济政策。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安倍 民进党 参院选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