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方对美国反恐报告涉华不实之词表示不满

2016年06月03日 18:5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美方发布的国别反恐报告涉华不实之词表示不满,对美方就中美反恐合作的不客观评价表示遗憾。

有记者问:美国国务院日前发布2015年国别反恐报告,其中提到,中国反恐主要关注“东伊运”,加强对新疆管控和对宗教信仰限制,对定性为暴力恐袭的事件未能提供充分信息,阻止外国记者和观察员前往袭击事发地进行核查等。你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方注意到美国国务院发布的有关报告,对报告涉华不实之词表示不满,对美方就中美反恐合作的不客观评价表示遗憾。通过发表一个报告,对中国等有关国家反恐政策说三道四,中方不能接受。

她表示,恐怖主义是人类文明的头号公敌。合力打击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当务之急和应尽之责。在反恐问题上搞“双重标准”是有关国家多年反恐却越反越恐的重要原因,无助于国际反恐合作。

华春莹说,中方一贯重视并积极参与国际反恐合作,将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合作原则,同包括美方在内的其他国家开展反恐交流合作。“东伊运”是中美等国共同参与列名、联合国认定的国际恐怖组织,打击以“东伊运”为代表的“东突”恐怖势力是中方在反恐问题上的核心关切,希望有关国家切实尊重。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美国反恐报告 东伊运

更多

更多